对乙酰氨基酚

就叫我药片儿就行

『堂良堂』并无不可(精神体设定)

与正主无关。
Ooc都是我的。
如有不妥麻烦提醒。
祝演员们前途似锦一马平川。

有一句怀阳,注意避雷。

孟哥:小貂(多在东北)
九良:临清狮猫(山东临清)

00
对本土之外的地方,外省也好外国也罢,所有人都多多少少有些成见。

比如北京人的命是麻酱。
比如青岛小哥特能喝啤酒。

老毛子养熊,东北人抗冻。

说到英国菜就是炸鱼薯条啊!

还有:
“啊!?你们不吃福建人的吗?!”
“……”
“真的不吃吗(。í _ ì。)?!”
(/"≡ _ ≡)=“吃吃吃,我们吃。”

孟鹤堂作为容貌俊美生活精致的东北汉子,被问了不知道多少次:“你们东北人都要拥有一件貂儿对不对?”

他也第不知多少次回答:“不是啊,你看我就从来没有买过,对不对?”
他还语重心长:“少穿皮草,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。”

人家一指他精神体:“可你趁个活的小貂儿啊。”
“……”

哑口无言。

孟鹤堂无奈之下赞许:“你赢了。”
“薏米?”他叫他的小动物也是带着问询的温柔语气:“以后不许理这个怪叔叔,昂。”

小貂儿叫“薏米”。
因为白。
也因为贱名儿好养活。

周九良还挺替孟鹤堂骄傲的:“薏米挺好听啊,一听就利水消肿,美白健脾的。”

行叭。

纵然名儿起的再利水消肿美白健脾,好像二十几块钱一斤的样子,他那个小貂儿也确确实实是名贵的野生品种。

小黑鼻子,通体雪白,两个小眼睛黑豆豆亮晶晶,一点都不随他。

也不粘人,自个儿玩会雪就能高高兴兴的快乐一下午。

格外令人欣慰的,精神体对温度的要求不很严苛。
——至少高于三十度还能活蹦乱跳。

这很重要(严肃)。

北京夏天那么热!
好!趴脖子上出去溜一圈回来,化了!
像话吗像话吗像话吗像话吗像话吗!

周九良那猫也不允许啊。
一团猫三十八九度,粘人精逃生的,以抱着其他精神体黏糊糊腻歪为乐。
那体温,抱着普通貂儿睡一宿,那貂就死在温柔乡里啦!

仍然喜凉不喜热的薏米拼命挣扎,钻出大猫的怀抱,姿态非常优美的睡在了猫背上,漂亮的尾巴下垂,给“傻猫”遮着一点太阳。

昨天庆功喝的不少。
这是怎么回的酒店啊?

孟鹤堂躺在周九良臂弯里醒来,惊慌之中,有一点动心。

01
周九良那只猫可以用于“拈花惹草”的例句中。

那叫一个雨露均沾啊!

看见谢金,先要仗着可爱去谢金肩上站一站,享受一下不一样的视野,让人给呼噜呼噜,再去和那只大金毛凑近乎。

看见秦霄贤,也得求抱抱,并在那之后的至少一小时里和奶球一起作威作福。

周九良也一样,和哪个师兄弟在一块,就挂在谁身上。抱着,挽着手,勾肩搭背,给人家整理帽子。

他给我熨个大褂儿我都当是惊喜,跟别人一块好的不像话。

哼╯^╰
精神体随主子!
周九良也是那个处处留情的德行!

早晨还很有男友的样子。~

你瞅瞅现在这个甜兮兮的小模样。

哼!
不是当初可可爱爱叫孟哥的时候了是吧(泼妇)!

02
孟鹤堂打反应过来自己在哪儿开始脸就红了。

阳光明媚,窗台边上的栀子很给面子的开了花,花瓣乳白芬芳,阳光打进来,把花朵照成半透明,枝叶也反着润泽的光。

周九良显然还有耐心给俩人拾掇拾掇再睡,现在身上都还干净着,屋里也没那么难闻。

他不敢仔细看周九良。

小孩儿身上是干净的肥皂味,在某种程度上缓和了宿醉带来的呕吐欲。

一闭眼,日子就这么过下去也未尝不可。

哪能事事如意?
他轻轻一动,周九良就跟着醒来。
“孟哥?”
孟鹤堂浑身僵硬:“嗯?”

一听声就知道昨儿晚上这小兔崽子没多喝:“受累您起来好不好?我这胳膊还想要呢。”

周九良右手替他把刘海向后捋顺,摸了摸他的额头。声音低沉柔和。
“不难受吧?”
孟鹤堂脸红:“没有。”
“一会儿下楼吃饭,我给您仔细,仔细,仔细讲讲您干的那点事。”

他总感觉周九良今天莫名性感。
那可是彩虹屁里“指纤纤暖如春风,削葱根也似”的手啊!
现在贴在他额头上。

孟鹤堂手捂着脸,撒酒疯和周九良,不知更不想面对哪个,发出痛苦的哀叹。
“诶呦!”

周九良很不客气的把胳膊塞进孟鹤堂手里,半撒娇的叫他揉。
孟鹤堂盘腿坐着给他揉胳膊,心里捋着下一件工作在哪天,努力平复心情。

“来,我细细的说啊。第一件,您一回酒店就非说自己是仙女,要吃花喝露水你敢信吗?那栀子,”周九良一指,“我拼了命啊,我快拼了命!才保住。”

“先生咱们去洗澡行不行?”
孟鹤堂撒泼打滚:“我不我不我不!我就要吃花花嘤嘤嘤!我明天就要渡劫了!你还不让我吃花!”
周九良一把揽住他的腰,给逼急了,凶他:“不许吃!”
随即给个甜枣:“咱们不吃那个,那个有毒的,啊。”
哄完他自己都一阵恶寒。
“QAQ”

“孟鹤堂你给我把花盆放下!”
周九良看着这个作妖的88年金牛座,突然福至心灵:
“那是人家酒店的,人家要你赔钱的,好几万,多亏啊。我明天给你买好吃的花去,先洗澡,嗯?”
“好几万啊?”
“当然啦!没有五六万下不来。”

逗孟鹤堂还挺有意思的。

“噢……”
——刚还撒酒疯呢,立刻就把手松开了。

“这还不止,自己洗一半澡关上水,说停电了!我当时就问你啊,”周九良特意学着同小孩子说话的声音向他转述,“干嘛呀?这不是有灯呢吗?”

孟鹤堂小声地笑:“我干嘛了?”

“你就开始扑腾,拿花洒浇我,我就不明白,您自己洗澡都用的凉水,拦都拦不住啊!怎么就知道调热了再冲我的呢?!啊?”

周九良是给自己精神体屏蔽脏话了的。
他那猫本来跟小貂玩的开心。两个精神体都心知肚明这是喝多了。

直到周九良怀疑人生的出浴室。

狮猫本来就颇爱干净,又加上怕水,迅速开始跟周九良精神交流,一个粗口就爆出来了。“卧槽你可躲开我啊!”

反而是小貂儿很有良心。
凑近了一些,似乎在脑内叫孟鹤堂冷静。
孟鹤堂玩痛快了,又有周九良哄着精神体劝着,终于,终于,笨拙的爬上床睡了。
期间差点把自己摔下去。

多少年的搭档了!
是吧!
为这么点事弄死,不值当。是吧!

周九良深呼吸。
周九良深呼吸第二次。
周九良深呼吸第三次。

他恶狠狠的掐上孟鹤堂柔软的腮帮子,又在使劲的前一秒心软了。

放你一马吧。

孟鹤堂完全忘记这点事儿,再一听,笑的花枝乱颤不能自己。

这样说着话的时候,周九良还是那个周宝宝嘛。
可爱,粘人,自闭(?)
孟鹤堂宽心了。
“我错了哈哈哈哈。”

周九良严肃总结:“总之我以后再不伺候了!”
“对,对不起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孟鹤堂闭眼擦笑出的眼泪。

周九良认真的看着他,慢慢勾起嘴角。
这么开心?

手还怪软的。

03
下午要拍杂志。

那就不能吃太多了。

他们俩默契的选择了啃水果代三餐。
孟鹤堂欢快道:“这叫突击减肥法!”
小貂在一边儿可可爱爱,偶尔也吃一点猕猴桃。
是错觉吗?
我好像在一只貂脸上看见了冷静。

于筱怀精神体是个水豚,脾气好的不像话。
这会儿还安安静静的趴着,有谁的小动物大模大样的睡在他背上也不生气。
只在陶阳过来的时候站起来迎接了一下,惊动了睡在身边的仓鼠。

陶阳笑:“筱怀也是这样的,忒好脾气。”
樊霄堂一哆嗦,仿佛看到了于筱怀的另一个身份。
又想这是陶阳啊!
也是应该的。

周九良的猫又在招惹人。

谁都要抱我。
——杨九郎就算了。
大家都要摸摸我!
来摸摸我再去玩呀~

这貂回家再一起玩。
这水豚真可爱。
这耗子真可爱。

小貂一脸纵容。
水豚一脸纵容。
仓鼠惶惶逃窜,惊叫不止,不论方向的疯跑,一头扎进沙发的缝隙里,被于筱怀拎出来藏进风衣兜。

“嘘,嘘,别乱动啊一会儿掉出去了!”
仓鼠可怜巴巴不动了。

孟鹤堂始终作壁上观,哈哈哈哈笑的癫狂。

周九良提醒:“先生咱是不是有正事儿啊!”

于是急急忙忙赶去拍杂志。

04
“咱们再带着精神体来一张吧?”

狮猫怕生的很,又确实是疲倦。恨不得紧紧扒着周九良不抬头。

周九良累的头昏脑涨,转手就把猫抛给了孟鹤堂。
自己也黏在孟鹤堂身边。
“孟哥帮我抱会儿。”
孟哥也抱抱我。
——他没敢说。

孟鹤堂抱着大白猫顺毛,像哄孩子一样摇啊摇。一人一猫对着额头:“哦,哦,来我抱抱啊。你累了嗯?我们坚持坚持好不好?”
一句话哄两个人。

拍摄的小姑娘眼疾手快的录了视频当做花絮。

化妆师夸他:“堂堂真温柔啊。”

旁边有人弱弱提议:“我精神体是麻雀,要么放着给小猫儿提提神?”
摄影师抬眉:“放出来。”

没想到麻雀一眼就看上了一旁闭目养神的小貂。
貂儿也很喜欢小鸟,两个小可爱缠着玩了好一会儿。

小貂用尾巴钓鸟,小麻雀也啄了啄对方的脑袋。
用嘴接触貂的脑袋。

不得不说,有点流氓。
可人家是鸟啊。不知者不怪,能有什么办法?

猫还在孟鹤堂怀里,注意力却已经完全被吸引。
它静静观察了一会,发现小貂是真的很开心之后,瞬间就委屈了。
脸埋进孟鹤堂脖子里,摇尾巴表示不开心,嘤嘤嘤的难受。

怎么能这样。
第一次见面的麻雀而已啊。
你喜欢的话我能抓十几只给你。
不和我一起了。

周九良给逗乐了,默默翻译给孟鹤堂听。

孟鹤堂笑,摸摸小猫的耳朵。
开口:“我觉得没问题了,咱们继续吧?”

好歹是就和下来了。

花絮一发上官方号就炸了!
#孟鹤堂哄猫#被刷上热搜,
“孟哥这话是在哄九良吧。”
“附议。”
“呜呜呜我日常羡慕精神体”
“是真的,我在现场。我是孟哥脸上的腮红。”

也有粉丝抠细节,发现了吃醋吃到委屈的小猫。
“纯白的小猫渐渐变绿……”
“我头上为什么有青草.jpg”
“九良精神体很像孟哥啊!大眼睛好漂亮!”
“啊!两只眼睛颜色不一样啊啊啊啊啊啊!太好看了叭!”
“哇一黄一蓝这么明显还有人现在才发现吗?”
“”
……

孟鹤堂先回的家,陷在沙发里刷微博。
怀里抱着猫,颈上围着貂,热的想开冷风。
一边玩手机一边等周九良回家做饭。

爆发户的日子也不过如此了吧!

狮猫扭过脸不理薏米,小手一揣,往孟鹤堂衣服里钻。
孟鹤堂使劲忍着不笑出声,把猫搁手里揉揉捏捏,直揉的炸了毛。

把猫抱到太阳底下,蹲下温言软语的哄。
“别生气啦——”
“嗯?不要气薏米啦,它又不是故意的。只是喜欢玩啊。”
他一手按住小猫不让它跑:“薏米,薏米,过来哄哄。”

周九良一回家就看见孟鹤堂和小动物一起的温柔场面。
他手里还拎着西兰花,想圆了孟鹤堂挣扎着要吃花的梦——生活还是要有情趣的好吧。

事业小成,孟哥和师兄弟就在身边。
有恩的人们身体健康。
这是太阳,是流水,是春雷阵阵。

这大概就是我追求的一切了。
我再没有什么别的想要的。

05
周九良躺在床上玩手机,
猫对小貂的单方面冷战终于,在家大人坚持不懈的调节下终止了。

孟鹤堂疑惑:“你说说,小猫儿平时也跟别人腻腻歪歪的,薏米跟别人玩就不行?什么道理啊。”

“孟哥你为什么不叫我精神体名字?”
“叫什么?管人家叫‘你敢’?”
“哎,就叫小猫儿吧。”

周九良的精神体叫“你敢”。
因为小猫小时候有点皮,一直致力于挠沙发,啃拖鞋,咬大褂。
周九良也凶巴巴的:“你敢!”

……唉!

孟鹤堂突然开口:“咱俩好像过日子呢似的。”
“那怎么着?不过了?”

是时候了。
“以后也一直过吗?”
周九良撂下手机:“那还能离啊?”

“我说的不是那个意思——”
“先生你昨儿晚上就又哭又打滚的表过白了。”
孟鹤堂懵:“噢。那……”

“你以为你为什么睡在我胳膊上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孟鹤堂爬上床去没睡一会,突然就哭了。
“九良——”
周九良刚给自己擦干净,就紧着跑出来应。
“怎么了怎么哭了?”
“哇啊啊啊啊——”

我的天哪。
别背过气去。

周九良单膝跪在床上,把醉鬼搂起来,让他慢慢哭。
孟鹤堂紧紧的抱着他,不再出声,压抑着掉眼泪。

不出声。这是真哭了。
“九良,周宝宝——我难受。”
“嗯。”
“我喜欢九良。你去给我找九良吧,好不好?”
“嗯。”
“我喜欢九良。”

周九良心软的像每一个磨活夜晚,孟鹤堂拿手汤面里的大白菜。
“九良也喜欢你。”

他带着被安抚的人一点点躺在床上,“好了,睡觉了。”
“唔——”
日子就这么过下去,真的未尝不可。
有何不可。

孟鹤堂听周九良讲,全程蒙圈。
“嗯,这样的哈。”

周九良也有些紧张。
“没有浪漫,只有周九良,能行吗?”

太晚了,小貂儿已经照常偎在小猫旁边睡着。
孟鹤堂勾起嘴角。
“还能离是怎么着?”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7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